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支持大学开展“微型无人机”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21日报道] 美空军正在进行微型无人机的研究,这种微型无人机可放在在直径5英寸圆筒内进行运输,这一研究项目已由佛罗里达大学转移至美空军埃格林空军基地继续进行。

  这一研究项目由美空军主持,并为无人机和微型无人机的发展提供资金,这其中包括可以迅速进行战场伤害评估的无人机。佛罗里达大学机械和宇航工程副教授艾夫吉称,空
军希望制造这些小型无人机,并在训练环境中配备部队。美特种作战司令部和其他军事机构的目标是增强士兵的侦察能力。这种无人机有像蝙蝠一样的机翼,并安装了两架机载相机,一架是前视型,一架是侧视型,有GPS单元、自动驾驶仪和灵活的、可收藏机翼,因此微型无人机可以放在直径5英寸的圆筒内。

  这种微型无人机由无滑动触点的电子发动机驱动,结构材料为碳纤维,翼展约两英尺,机翼表面涂抹橡胶或一些类似的弹性材料。研究表明,当处于湍流状态时,微型无人机可通过灵活的机翼获得更大的稳定性。活动机翼在大风天气要比固定翼在无风天气更容易飞行。对两英尺机翼而言,橡胶并不是非常重要,但随着机翼变得越来越小的,机翼载荷能力将越来越重要,橡胶也显得更加有效。

  电能更适合于微型无人机,因为电力使其更加可靠,启动没有任何滞后,只需轻按按钮即可。推力并不依靠燃料和空气进行混合燃烧产生,由于不产生废气,因此不会使传感器或照相机镜头变得模糊。为飞得更远,需要增加电池数量并减少载荷。

  正在进行的其他研究项目还包括在弹药上安装微型无人机,可以进行实时弹药损伤评估。这种微型无人机翼展12英寸,并可放在直径3英寸的圆筒内。

  这种小型无人机将放在一个坚硬的盒子里,然后安装在导弹上。导弹发射后盒子将通过降落伞减速,盒子打开后,微型无人机将飞到导弹将要打击的地方,并进行实时弹药损伤评估。特种作战指挥部正在研制使用折叠技术的袖珍微型无人机,其翼展大概只有5英寸。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