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无人机投送无人驾驶车辆测试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6: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未来战斗系统中的无人驾驶地面车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美空军来说,无人机(UAV)用于侦察、甚至作战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因为在对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中,美空军就利用“捕食者”无人机发射“地狱火”导弹,开创了无人机用于作战的先河。那么,无人机是否也能够用于投送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呢?当然可以,日前,美国军事科学家在佛罗里达就成功地进行了一次这样的测试。

  据美空军驻廷得尔基地空军研究实验室机器研究组技术处长蒂莫西·舒尔特斯少校
称,在这次进行的代号为“白鹳计划”的测试中,研究人员将一辆小型无人驾驶地面车辆系在一架“哨兵HB”无人机的腹部,并将其伞降在佛罗里达州艾格林空军基地的测试区内,搜集数据资料,并将搜集资料中继回中心控制站(CCS)。舒尔特斯称,这次测试中实现了所有预期的目标,即:展示无人机投送无人驾驶地面车辆、以及二者之间协调作战的能力。

  “哨兵HB”无人机为DRS公司技术开发部研制,其有效荷载为75磅。在测试中,美国军事研究人员在无人机的内舱加装了一个通信箱,用于多个地面站和空中系统的数据中继。根据舒尔特斯播放的测试录像,可以清楚地看到: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在到达地面之后,很快就与降落伞分离,并在相当大范围的地面上行驶,搜集信息资料,一台安装在它上面的照像机记录了它的全部侦察工作情况。

  舒尔特斯称,通信中继测试也是非常成功的。在测试中,无人驾驶地面车辆成功地向中心控制站发送了目标信息。他说,一般来说,无人驾驶地面车辆的活动距离为1-2公里,有了通信中继,它的活动距离就可长达到26公里。

  “白鹳计划”由美陆军、美特种作战司令部、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开展。(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