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研制世界最大的同温层电子无人驾驶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海外宣传院2003年11月6日报道] 韩国已经研制出世界最大的采用电动机推进的气球形无人驾驶飞机。据韩国商业、工业和能源部(MOCIE)11月6日的声明称,这种高50米的无人机还是世界上首架能在5千米高空飞行的无人机。

  MOCIE部门主任金东秀说,这种无人机重2800千克,配备有燃气涡轮发电机驱动的电动机。该无人机的研制是用作试验台,确保相关技术可行以建造能够穿行同温层的长200米
无人机。该无人机采用了最尖端的自动航空技术。这项分为3个阶段的国家计划将于2010年结束,阶段2的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开始,于2007年结束。

  韩国政府于2000年发起同温层飞机研制计划。无人机将用作下一代电信信号中继站,并可用于气候观测。同温层无人机在同温层飞行,该层因地域的不同,距离地面高度在8~20千米之间,是大气层中气流速率第二低的气层,速率最低的是对流层,距地高度在6~18千米之间。温度的分层差异可通过声波在同温层的传输得出推论,声波在温暖空气中的传输速率要大于在冷空气中的传输速率。

  当前美、英、日、韩4国在高技术同温层无人机研制上正在展开激烈的竞争。金东秀表示,与日本的同温层无人机研制计划时间表相比,韩国的研制进度提前一年。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