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军队要主动出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爱国者联盟”的网友于3月2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对战局来说,有几种可能:

  第一种是谈判,即战争打到一定程度,处于战略僵持阶段,美国受不了持久战,而且
伤亡又大,国内国际压力逐渐增大,最可怕的是全世界有烽烟四起的可能,比如伊朗宣布举行重大军事演习,印度和巴基斯坦局势紧张,朝鲜宣布试射弹道导弹,俄罗斯宣布在白蛉海峡举行重大演习,中国宣布在东南沿海举行重大军事演习,等等。美国势必又抬出联合国,要求安南出面解决核查问题,撤军到科威特和卡塔尔,以缓和国内国际矛盾。

  第二种是美军攻下了巴格达,伊拉克被征服,美军达到了目的,侵占了伊拉克的石油,战争没有亏本,战争中消耗的军费通过伊拉克的石油得到了补偿。美英虽然死了不少人,但由于战时新闻的封锁,国内无人知道,结果瞒天过海,战后反正打赢了,民众反对也无所谓。

  第三种就是美军伤亡过大,被迫撤军。也就是美国战胜,伊拉克战败。

  第一种可能性非常大,这取决于伊拉克的持久战能力,人民的团结和信心、意志,取决于战略战术,取决于国际社会的间接支持和援助。第二种可能性也存在,因为美国这次没有战胜伊拉克,就太没有脸面了,就再也称不上世界超级大国了,小小的伊拉克都搞不定,还想干预这个大国事务,对那个大国指三道四,岂不是自讨没趣。所以为了脸面,美国人肯定会不惜血本,打下伊拉克。这也是美国越战时的决策心态。是要冒很大风险的战争投资。第三种可能性比较小,这取决于伊拉克的战略战术和军民的团结程度,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方式和力度,以及天气、气候的帮助。

  从目前的战况来说,美军地面部队还处于战略防御阶段,所以美军非常怕伊拉克军队利用沙尘暴主动出击袭击,因为沙尘暴的作用,使美军丧失了信息作战优势和远战优势、空中打击优势,如果伊拉克主动在沙尘暴天气时袭击美军,美军将不得不与伊拉克军队展开近战,所有的坦克发挥不了作用,不得不与伊拉克军队面对面对等消耗,伊拉克军队今后作战反正也是艰苦,不如主动出击,利用沙尘暴天气拼个你死我活,只要杀死美军几千人,美国将不得不退兵,这样的伤亡比例10:1都划得来。而且是非常可能的。这从美军在沙尘暴天气仍然不停轰炸,说明他非常怕伊拉克利用沙尘暴天气以优势兵力实施外线作战,主动袭击立足未稳,兵力过少,后勤补给不足的先头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