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军缩守巴格达是战略之大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8: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点对多点”的网友于3月25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我认为伊拉克目前的做法无疑于自掘坟墓。萨达母这样做的原因无非有二:1、在敌我势力悬殊的情况下弃车保帅。2、利用城市巷战拖延时间,增加霉菌损耗。

  这样的做法实际是将全部砝码压在了国际社会的反战呼声上面,效果恰得其反,表面看来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压力是基于战争时间和伤亡的国内舆论压力,但试想当巴格达变成一座孤城时这些压力将荡然无存,如果美军围而不打,天天空袭一切经济生活设施的话拥有几百万人口的巴格达能坚持多久?这时候时间反倒成了伊军的最大敌人,并且随着补给的消耗,伊军士气也会成反比下降,最多一个月胜负就会分明。

  而另一方面来看,如果联军合理攻城的话固然会是一场恶仗,但美英这时已能集中所有优势装备和兵力,集历史上无数次功城战例的典范来研制出具体可行的方案,这样就算联军伤亡很大但是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胜利,这也不会出现和平人士期望的结果。

  所以我个人认为伊拉克的战线应该铺得更开一点,不是为了同联军打个四面开花,而是正规军灵活运用游击战术,这样才能在全国大范围内牵制敌军,一使联军不能全身心攻城,二将联军兵力拉散之后才能集中兵力打其一点,当然合围与反合围就得看双方的具体战术技巧了,不过毕竟就有了取得小范围的胜利的可能性,这样产生的打法不可预测因素很大,对美英战术的破坏效果也更明显,才能争取到更多的美国国内反战呼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