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震撼与敬畏——美陆军战术分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挺立潮头”的网友于3月24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地面部队,近两日在伊南部推进受阻。引起众网友对美军作战能力的怀疑,认为美军在城市战中办法不多,贪生怕死,在攻占一座小楼时,花费时间过多,兴师动众把坦克都叫来了!小题大做,是无能和低素质的表现!

  其实,这是美军零伤亡作战理论所导致的!美军向来强调低伤亡和无伤亡,虽然,这次对伊战争开打以来美英联军误伤和飞机失事造成了一定数量的士兵冤死在异国他乡,但这是管理上的原因,而不是战争所造成的!所以,美军对此并不担心,他所担心的是战死的人数!美国的国家意识形态决定了这是一个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国家!战死的士兵越多,美国内的反战情绪就会真的爆发!他们无法忍受偶像的破灭,如果,我们从电视中看到现在世界各地的反战游行,就认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话就错了!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的轰炸,所引起的反响可不比这声响少啊!当年,在轰炸完大使馆后,我国人民那也是大爆发啊!我当时所在的部队,可就是差一点,进入临战状态啊!那是玩真的啊!后来,上面说洗洗睡吧!也没什么再大的动静了!后来,听总装的兄弟说,美军的秘密咱拿到了,才会让美国人误炸的!你们有谁会相信那种破高炮会把隐形战机打下来?没有人会吧!可惜了那三个记者喽!

  好了言归正传,我就个人对美军的编制,装备和作战理念的一点心得,大致对他所会采取的行动,进行相应的分析!

  现在,伊南部的情况较为清楚!美第三机步师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沙漠作战部队的优势!借助高度的机械化合成化,狂突止伊境内200到240公里处!在其进军过程中,遇小股伊军必歼之,遇到村落和城市则围而不歼!把其交于后续的美英海军陆战队,其则在按原定路线前进!应过了幼发拉底河,这是其能力所达得到的!

  27军对他研究很透。而且,据张召忠教授讲第三机步师还得到了美第一骑兵师一个旅的补充加强!那别说是伊军的两个共和国卫队师,就是再把伊军的正规军的两个师碉来协防那也是白搭的!不要想围歼它!它的战斗力是极其强悍的,而就美军当前的需要来看,他太想和伊军打一场大会战了!一显示其强大的战力,二摆脱开战后的负面影项三对敌军其余部队起到震撼与畏惧!所以,如果此战开打又将让我们看到美军作战条例中强调的联合作战~空地一体,完美配合,以绝对优势的火力把敌人的身体撕裂,把他们的意志粉碎!

  但是如果,那两个共和国卫队师打巷战的话,美军要再强调零伤亡的话,而劝降的可能性又不存在,那么,等待这座城市的将是一场灭顶之灾!美军将集中空中打击力量实施毁灭打击,美军的空气燃料炸弹,凝固汽油弹再加上先前的集束炸弹,将会轮番上阵!而我们是再也无法从电视中看到新闻报导了,只会在战役结束后看到一具具烧得黑乎乎的尸体,他们是伊军!死人是不能为自己辩解的!!

  再谈谈巴士拉,乌木盖萨尔吧!巴士拉是由英第七装甲旅负责的,从今天得到的消息汇总,英军的坦克上来之后,伊军挡不住了!前几次,攻击失败,是他自身火力配置的问题,没有对伊军造成大的杀伤!今天,自己的问题解决了,那么一切问题也就不存在了!明天,最多后天,这个城市就将落入英军之手。乌木盖萨尔,只是一个海港城市,它的重要性就是为第四机步师的登陆开辟场地!伊军在此的抵抗是有限的,微小的!它为何被人如此津津乐道是人类第一次通过电视这个媒体与战争零距离!!!

  纳西里耶,一个美陆战一师的伤心之地!103名美陆战士兵,长眠于此!我是很难相信的,一开始。美陆战队的战力是有目共睹的,当我了解到战役的经过后,我明白了!美陆战队的数辆重装甲车被伊军摧毁,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为正义献身了!真正被伊军打死的也就十几名!这跟俄军在车臣所受到的损失大致相同啊!

  美第十山地师和82空降师大概已在伊北部部署完毕!美军所说的放弃北方战线,恐怕是虚的!美第四机步师真正发挥的场地,应是伊南部,而不是伊北部山区!

  101空中突击师此时恐怕正在酝酿第二次死亡公路行动!这就是布什的决定性力量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