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军第一阶段战略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诸葛先生(真正汉人)”的网友于3月2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第一阶段战略是以瓦解伊拉克民心的政治战为主,军事上以直捣巴格达为手段。政治战较量美国已经彻底失败,军事上较量美国也已经陷入危险的困境。

  大家已经形成一个共识,美第一阶段军事战略目的是企图通过第3师快速孤军冒进来配合空降101师和82师夺取巴格达机场并巩固周边,为后续部队及后勤补给进行快速空降准备基地条件!这样美就能在巴格达周边通过空降迅速集结大批攻城部队。

  由于北方战线不能开辟,使第3师压力骤增。至于西南方向只具有辅助牵制价值,并没有大的可利用价值。因为101师如在西南空降,则需要单打独斗一路打到巴格达,并没有太大价值,而且无法照顾第3师不计一切后果地往巴格达的冒进!

  最新得到消息,美英可能改变战略?巩固南方补给线再攻巴格达,如真如此,则继北方战线被废弃后,西南方向战线也就基本被彻底废弃了。

  如果美英真的改变战略,那并不是如它所宣传的那样是为了主动巩固后方,而是不得已为之。因为现在第三师经过一个礼拜的长途奔袭和伊军一路顽强堵截,已是强弩之末,军需补助已基本耗尽,而后勤线线却又不安全,已陷入危险困境,这样的第三师已不可能快速到达巴格达,即使到了巴格达,不被包围全歼就是其幸运。而还不知在哪里的所谓的“左勾拳”最多只能完成拯救第三师的任务,这样的战略困境已经宣告美军第一阶段战略的失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