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目前的战法是正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装甲兵中尉”的网友于3月25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就目前情况而言,伊拉克军队没有全部收缩在巴格达设防,而是在全国各地依托城市进行抵抗。这种战法是正确的。

  1、美英军拥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和电磁优势,地面部队的机动和打击能力也远强于伊军,同时,伊拉克境内以沙漠戈壁为主,便于发挥卫星、航空等各种侦察手段的作用,也便于美英军机动和发扬空中和地面火力。如果伊军在野外与美英军进行机动作战,部队行动将完全在美英军的掌握中,遭到美英军空中和地面火力的猛烈打击,形成欲战无力、欲撤无门的困难境地,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击溃甚至歼灭。

  2、城市是伊拉克环境最为复杂的地区,便于伊军分散隐蔽、机动和发挥轻兵器的威力进行游击,对美英军进行袭扰。如果美英军力量分散、侧翼暴露、后勤供应线失去掩护,伊军可以利用这样的大好时机给予美英军重创,达到大量杀伤美英军有生力量的目的。

  3、美英军势必以主要力量攻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但对于其他城市则除必须占领的交通枢纽外,尽量采取分兵监视、主力绕过的方法,以集中主力攻击巴格达伊军主力和精锐,以期尽快结束战争。伊军只好可以利用美英军分散的机会,在巴格达拖住美英军主力,其他城市守军和民兵加强游击活动,四处打击分散之敌和后勤保障部队,给美英军造成大量的损失,影响其对巴格达等要地的进攻行动,形成坚守巴格达与其他城市的游击行动相配合的局面,争取有利的态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