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空地协同十分重要及每辆坦克都需要2部电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33 现代军事
空地协同十分重要及每辆坦克都需要2部电台(图)

坦克在城市地形下作战,坦克乘员暴露在外射击而毫无顾忌,这恐怕只是萨德尔地作战的特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所有的坦克都需要2部电台

  我们坦克每年行驶的平均里程均在4000千米以上。在伊拉克作战期间,坦克行驶的里程是平时的8倍,需要维修的次数也多于平时。在这种情况下,指挥员可能会频繁地更换坦克,这就要求所换乘的坦克能够为指挥员提供必备的2套通信网络。而城市地区分散战斗的特点也要求各分队之间能够通过营指挥网协同作战。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一辆坦克都应该装备2部电台,1部接入与战斗行动密切相关的指挥网,1部负责内部协调。

  空地协同十分重要

  此次行动的成功也得益于“枪骑兵”良好的空地协同工作。当“科曼奇”红色排被围困、人员受伤、没有足够的交通工具撤离时,通过营指挥网传输过来的空中侦察情报,对于如何开展救援行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情报表明“科曼奇”红色排面临被消灭的危险,我们就不得不冒着更大的风险迅速突破敌人顽强的抵抗,对红色排实施紧急救援。而实际上,空中侦察情报表明,尽管红色排被围困,但其防御十分严密,没有被消灭的危险。这样我们的就可以采取更为慎重的行动。通信网络的选择应保持灵活此次作战的全过程都是基于连指挥网而非排指挥网实施的。这是因为,由于城市地区狭窄街道的限制以及建筑物的分割,我们不得不频繁地变换队形,不可能以排为单位保持固定的攻击序列,因此需要在连通信网上快速、及时地进行通信联络。此外,当装备有RPG

火箭的敌人接近时,各坦克乘员要相互进行提醒。情急之下,没有时间将信息从排通信网转发到连通信网。在指挥所,连指挥员通过连指挥网与部队联络,并得到统一的战损报告,确定紧接着该与谁进行战斗。

  必须不断通报友军位置

  在萨德尔城我们三次看见友邻部队,每次都得到了“枪骑兵”参谋的预先提醒。例如,他通知我将在黄金路刚近看到“布莱德利”快速反应部队,这使我能及时提醒分队:沿着德尔塔路向东北方向进攻时,友邻部队的战车和徒步士兵可能会出现在我们右翼;“枪骑兵”及时而精确地告诉了我“科曼奇”红色排被围困的位置,因此我们能调整火力控制措施,降低误伤友军的风险。在这次前后3小时的行动中,我们与友邻部队间没有造成任伺误伤。

  指挥员要随时变换火力配置

  由于部队要根据敌情和地形经常地变换队形,使得指挥员必须不断地重新分酝火力,以确保安全。行进中,队伍前面的坦克必须集中注意前方的情况,每辆坦克都必须不断注意来自小巷的威胁,防止敌人攻击我们的侧翼。敌人通常隐蔽地监视着我们通过,但不攻击最前面的坦克,而是威胁后面的坦克的侧翼。由于敌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于正在开过的坦克而忽视已通过的坦克,此时,已通过的坦克就可攻击敌人暴露的侧翼。

  指挥员应在攻击队形的最前面

  大多数情况下,条令规定指挥员应在队伍的中间以便于指挥控制。但坦;分队中,只有携带2部电台的指挥坦才能与上级指挥员直接通话、与友邻部队联系,因此,从逻辑上讲它们应在队伍的前面。尤其在城市地区执行作战任务时,战斗都处于近距离,经常是仓促作战,更应该如此。比如,在纳杰夫和库法的6次进攻作战中,这种方法使各友邻部队之间的协调更加容易。此外,指挥员的身先士卒也可大大鼓舞整个分队的士气。

  低级别士兵也应理解指挥员意图

  城市地区战斗节奏非常快、敌情变化也很快,通常很难按计划行动,灵活性是成功的关键。因此,分队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作战的任务、目的及期望的结果,知道如何去完成任务。指挥官必须培养一种指挥氛围,使大多数新战士习惯通过连指挥网报告情况。由于近距离战斗的节奏很快,因此,指挥官还必须信任部下并下放一定权力,使其能根据指挥官的意图灵活采取行动,而不必事先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