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靠近目标地区途中与反美武装展开激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33 现代军事
在靠近目标地区途中与反美武装展开激战(图)

萨德尔城救援行动的行动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沿途激战

  在地区咨询委员会以北300米,遭到路两侧密集的轻武器火力袭击,我们用12.7毫米机枪压制敌人并继续前进。到了“黄金”路以南二三百米处,我们遭到火箭弹袭击,轻武器的子弹也准确打到坦克上。“红色1号”用120毫米的高爆坦克弹向前方500米、“德尔塔”路东南发射火箭弹的地方实施了打击。

  此时,“蓝色1号”坦克的液压伺服阀出了问题,坦克的主炮和并列机枪无法在行动中稳定瞄准射击,只能以应急模式继续行动。考虑到地形限制,为了在前面更好地实施指挥与控制,我没有让其他坦克代替“蓝色1号”的左前方领队位置。过了“黄金”路,敌人的火力更加密集,火箭弹的攻击次数也更多了,庆幸的是没有一发命中坦克。敌人的所有攻击都很突然,而且绝大多数是平行于地面发起。只有一次,在东南方向的敌人企图从上方对我坦克实施攻击,但也没有命中。敌人主要利用小巷、商店窗户及单层建筑的屋顶实施攻击。他们十分顽强,很难被压制。敌人大多都十分有耐心,一直等我们进入150米以内才开火射击,火力打击相当准确,但没有对我们造成损伤。在这种情况下,当我们实施还击时,他们几乎没有机会逃脱。在这一阶段的战斗中,我们共发射了3发120毫米高爆坦克炮弹。

  到达麦瑞迪市场地区和萨德尔警察局以北一一有巨大阿萨德壁画的巨大圆形交叉路口后,战场态势变了。这一地区有许多杂货摊和商用柜台占据街道,迫使6辆坦克形成一路纵队,“红色1号”在前,我所在的“蓝色1号”紧随其后,然后依次为“蓝色2号”、“红色4号”、“蓝色4号”和“十字军6G”。一路上,“蓝色1号”的舱盖都打开着,我要求“红色1号”也这样,因为坦克的炮塔在这里无法灵活转动,纵队侧翼很容易受到攻击。“蓝色2号”的舱盖也打开着,负责在队伍左翼建立火力支撑点,确保连队左翼的安全。向东北方向冲出市场时,我们遭到了轻武器猛烈的攻击,但由于“蓝色2号”的火力支撑,我们得以顺利通过。出了市场后,我们又恢复了重叠的战斗队形。

  这时有确切消息传来:“科曼奇”红色连正位于“德尔塔”路西北部的一些建筑物之间。通过营指挥网,我告诉“科曼奇”红色排的“红色1号”,救援部队即将到达;“红色1号”也向我们介绍了最新情况,双方就救援事宜进行了协商。“科曼奇”红色排的“红色1号”报告我们,他那里有4名伤员,伤势都不严重。此时“德尔塔”路的路况变得非常恶劣,马赫迪军在这里设置了大量路障,包括空调、

冰箱等大型金属物品,一些路障还在燃烧。我们不得不沿途设置多个火力支撑点,以保证“红色1号”和我所在的“蓝色1号”坦克快速通过。为了清除
火箭
弹对坦克纵队侧翼的威胁,在通过前,所有与“德尔塔”路垂直的路巷都被清理。

  抵达目的地

  在敌人的猛烈火力下,我们边交战边向“科曼奇”红色排所在位置前进。在麦瑞迪市场与敌人交战时,已接近黄昏;到达“科曼奇”红色排所在位置时,天色已很晚,只有依稀的光亮。从地区咨询委员会到“科曼奇”红色排所在位置只有4千米路程,我们前后却行进了1个半小时。到达“科曼奇”红色排所在位置后,我们用4辆坦克确保远侧安全、1辆确保中间地区安全、1辆确保后部安全。敌人从窗户和屋顶对我们进行袭击,密集的火力持续了几分钟。这时,我下了坦克,跑向“科曼奇”红色排实施防御的小巷。“科曼奇”红色排有3辆“悍马”车,其中1辆已被击中起火。

  评估了形势后,我通知“科曼奇”红色排的“红色l号”清点人员和装备,将伤员装上我的“蓝色1号”坦克。此时,我们与东北方向敌人的交战依然在激烈地进行。当我下坦克与“科曼奇”红色排进行协商时,“蓝色1号”对防御进行了重新部署,由“蓝色4号”封锁一条暴露的小巷。这条小巷穿过德尔塔路,正对着“科曼奇”红色排防御的小巷。在这里,“蓝色4号”消灭了许多向“科曼奇”红色排和我开火的敌人,而前面4辆坦克的炮手至少消灭了15名接近至100米以内的敌军士兵。当步兵排准备登上我们的坦克时,“蓝色1号”和我正在用卡宾枪与南部二三十米远的敌人交战。此刻,“十字军”连的又一辆坦克一一“铁拳6号”赶来支援,它为我们补充了即将消耗殆尽的7.62毫米和12.7毫米机枪弹。此时,我仍然呆在地面,查看是否伤员都已上了坦克。

  纵队撤离

  这期间,敌人不断从北部利用小汽车和卡车先后三次向我们发起进攻,由于天色已晚,他们希望通过关闭车灯,能对我们发起隐蔽而突然的攻击,但由于路况很差,敌人的行动速度相当缓慢,因此很轻易就被瞄准、击毁。由于一些民用车辆堵住了小巷,“科曼奇”红色排不得不用“悍马”推开这些车辆,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我们从制订和下达命令、救助伤员、清理小巷直至开始撤离,共用了约30分钟,此间交火一直非常激烈。在清点了所有友邻部队的人员和装备后,我们开始沿“德尔塔”路向东北方向实施进攻,随后转向东南上了“白银”路,准备将“科曼奇”红色排护送至“战鹰”军营。

  由于“白银”路非常窄,我命令全连跟紧,成单路纵队行进。“蓝色1号”在最前面,后面跟着“蓝色2号”、“红色1号”和“红色4号”,四辆坦克之后是“科曼奇”红色排的两辆“悍马”,接着是“蓝色4号”坦克、“科曼奇”红色排被击坏的“悍马”、负责断后的“十字军6G”坦克和最后赶来增援我们分队的“铁拳6”坦克。“白银”路上的交战与“德尔塔”路上同样激烈。在“白银”路左边,是一条运河,这里通常容易遭到敌人的火力袭击。在路右边是一排房屋和商店,而激烈的交火通常发生在商店附近。

  第37装甲团第2营B连已经在“白银”路与“埃洛斯”路的交叉处建立了防御阵地。由于它正对着我们,因此,当我们靠近时,只能用并列机枪与敌人交战。而与敌人交战最有效的方式,还是透过在炮塔右侧的车长舱1:1,用卡宾枪进行射击。在前往“战鹰”军营的路上,前面5辆坦克和2辆“悍马”一直采取这种方法与敌人交战。由于最后一辆“悍马”被击坏,不得不由“十字军6G”坦克推动其前进,在最后2千米的路程里,“十字军6G”一边与敌方交战,一边推着这辆“悍马”以8千米/小时的速度向“战鹰”军营前进。在前面5辆坦克和2辆“悍马”安全抵达目的地后,“蓝色4号”返回,以确保第三辆“悍马”和“十字军6G”的安全,“铁拳6号”则一直负责队伍最后的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