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血与火的费卢杰:美国狙击兵作战日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06 军事文摘
血与火的费卢杰:美国狙击兵作战日记(图)

在费卢杰作战的美军狙击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文摘》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我不停地射击,直到用光了所有狙击步枪的弹药,最后我们不得不使用代用子弹,直到我们后方的补充弹药到达。”——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诺兰·考瓦尔斯基,他于2004年4月6日起在费卢杰战役中任美军狙击枪手。

  昔日猎手来伊拉克战场当职业杀手

  考瓦尔斯基过去曾经是一名职业猎手,在美国西部以猎鹿为生。当他还是个小孩子时,他就随着父亲在迪亚群山里追猎鹿与麋。父亲精心地指导他的猎术,使他很快成为一名像样的猎手。后来他的家搬到了密苏里的布里德格顿,那里离圣路斯城30英里。在那里他以射击精确而名声大震,尤其是擅长打奔跑的猎物,像野兔与山鸡。当时他绝不会想到将来有一天,这些猎术会在战场上用来杀人。后来他参加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由于他的射击术精良,变成了一名狙击手。当他来到

伊拉克,在费卢杰与敌人对阵时,他的射击术派上了用场。费卢杰离巴格达只有35英里远,那里不断发生针对美军的暴力事件,最后美军下决心拔掉这颗眼中钉。

  这是考瓦尔斯基在费卢杰战场上写下的日记,那是在2004年4月里,他是第三次被派到伊拉克去作战。他所选用的武器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40A3型狙击步枪,这是北约军队里使用的标准狙击步枪,最大有效射程是915米,或者叫作1000码远,重量是16.5磅。

  4月6日:“我的狙击队配属在‘英雄连’里,那是率先冲人费卢杰城南的先头部队。”考瓦尔斯基在他的日记中写道。这支狙击队的代号是“最棒的米诺尔人”,成员有下士奥斯卡·雷伊,是那支狙击队的队长,与考瓦尔斯基一样经历过“伊拉克解放行动”战役的老兵;考瓦尔斯基,助理队长;下士托马斯·格拉沃尔,M249机枪手,还有无线电发报员托马斯·莫甘下士。

  在考瓦尔斯基的眼里,那时的费卢杰城里就像燃着熊熊大火的圣诞树,在火光里他随着队伍冲过了这支海军陆战营的占领目标,抵达了该城的中心。开头,部队前进的挺快,但冲进市中心好像捅了马蜂窝一样,结果不那么好收拾。

  “我的队伍是监视一条长长的道路,那条路通过费卢杰城中心。你能看到这条大路所联结着的其它小巷,”考瓦尔斯基写道,“而我们的位置正在这些小巷交汇处,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地点。”

  “我们没有向前走很远,便与大批反抗分子接上了火,整个连队散兵线到处都在相互开火。”考瓦尔斯基写道,“他们沿着路边卧倒,大约在800米距离外用手中的一切武器向我们开火。”

  狙击枪手不断开火击中目标

  反抗分子的火力已经让一支伊拉克防卫部队臣服,他们都死死地趴在了路上,不敢抬头,看来伊拉克的部队真的打不过逊尼派的武装分子。“数不清的枪弹与

火箭弹在我们头上穿过,”考瓦尔斯基说。他静下来仔细观察着战场上的动静。此时那个无线电操作员发现了目标,他打出了狙击手的第一颗子弹。

  “有一个家伙冲过了道路,停在了路中央的混凝土障碍物前。此距离大约为986码,莫甘求战心切,‘当’地一声打响了第一枪。但这枪打高了,从那家伙头上划了过去。那人一惊,从掩蔽物后逃了出来,跑着穿过了道路。在那里他停下了来,却犯了一个大错误,躲在了一根电杆后。那电杆是挡不住他的身体的,莫甘打了第二枪,这一次命中目标,那家伙倒在了地上,但还没有死,还在挣扎着要爬回去。我的枪响了,这一枪打在了那个反抗者的肋骨上。他身子抽搐了一下,便一动不动了。”

  这支狙击队的下一个目标出现了,考瓦尔斯基注意街北边有人在活动,那里有反抗分子在交谈与指点着。“我知道机会要来了,”考瓦尔斯基说,他的狙击步枪指向一个走出房子进入胡同里的反抗分子。他手里是一支火箭弹发射筒,距离大约是650码远。他站在那里,穿着一身穆斯林的白色男人服装,用一条红色的头巾包着头。

  “当他的脸朝向我们位置上一瞥时,脸上突然露出恐惧之色,好像知道自己命将不保。”考瓦尔斯基说。他指给两个射击手看那男人,莫甘与雷伊同时瞄准那个目标。雷伊按下了他的第一发子弹,但莫甘的枪更快,子弹击中了那个男人的胸部致命部位。那男子挣扎着竭力不要自己倒下,但最后还是摔倒了,从他被击中的点摔出去有3码远。

  “那里简直成了一幅连续不断的射击图,在那一天里,我们每个狙击枪手的步枪都打出去了35~40发子弹。”考瓦尔斯基写道。狙击步枪的子弹太厉害了,当受重伤的武装分子被抢走后,绝大多数都死在了送往费卢杰总医院的路上。“最椿的诺米尔人”狙击队也对敌方的火箭弹手造成了巨大的杀伤,那一天里三次击毙了埋伏的火箭弹发射手,两个人被当即打死了,第三个可能他们自己救了回去,捡了一条命。

  4月7日:“反抗分子的迫击炮四处开火,但却没有很好击中美军目标0 99但迫击炮火很快就成为对费卢杰海军陆战队的主要威胁。“开头他们胡乱开炮什么也打不着,”考瓦尔斯基说,“但我们的部队停滞了好长时间,任何不济的炮手最终都能打到我们,他们真的做到了。炮火让海军陆战队很是头疼,很多受伤都是迫击炮火所致。”

  狙击枪手与火箭弹手对峙:命悬一线

  4月8日:“我向一个正扛着一支火箭筒的家伙开了一枪,当时他站在车前,与一个坐在车上的男子交谈,离我大约有730码远。我一枪打在他的肩上,他倒下了。但当我将另一颗子弹装进弹舱时,那车上的家伙已经将他朋友拽上车,开车逃走了。”几乎在同时,另一个枪手出现在视窗里,一个对抢时间的故事发生了。

  “我通过狙击步枪瞄准镜看到了敌人,是一支绿色枪筒探出了窗口,径直瞄向我们。那是在正午,背光的大楼房间里很暗,因此我没有看到他是握着一个火箭发射器,距离在650码开外。如果他先发射,我就会没命的。但我并不慌张,迅速将步枪瞄准他,在他能开火前我幸运地先抠动了扳击。那枪手的火箭弹没有能够出膛,人握着火箭弹发射器栽倒在窗口。”考瓦尔斯基说。雷伊下士在他身旁大呼小叫起来。“你击中他了,”但还没等他再一次说“你击中他了”时,里面的人将那受了致命伤的枪手拽回到暗暗的房间里去了。“我想我是击中了他的喉部。因为我能看到很多血喷到了窗子上。”考瓦尔斯基说。

  雷伊的狙击步枪打死了6个武装分子,还有5个可能击中;考瓦尔斯基落在他后面,分别是5与4个;莫甘只打死了2个,另外可能还有2个。

  当然风不能只向一边吹,狙击手能感觉到死亡的威胁。大约在是上午的后半段,考瓦尔斯基与雷伊受到了对方狙击枪手的射击。

  “我们能确切地分出那子弹是在我们前面的什么地方射过来的,我们能听到那子弹‘卟卟’或者‘吱吱’的声响。”考瓦尔斯基说。万幸的是那个狙击枪手枪法不是很准,但他们还是急忙躲到了两英尺高的楼墙后面隐蔽起来,并举起了战斗头盔,去吸引对方射击。从对手射来的子弹飞行声音中,考瓦尔斯基能分辨出那狙击枪手不怎么样,因此他便回到了步枪旁。他刚刚摸住枪,没想到突然“当”地一声响,对方的子弹竟然打在了他狙击步枪的反光板上,那是护住眼睛不暴露在阳光下的。虽然没事,但也惊出了他一身冷汗。在打了一天仗后,考瓦尔斯基的队伍拉回到了战线后面,重新整顿装备,替换上了无线电电池与识别器。从4月6日到8日,这支狙击队随着钟的指针转动一直在战斗,队员们都累坏了,需要好好休息一夜。

  4月9日:“我们看到两个家伙跑着穿过一条胡同,两个人手里分别拿着的是60毫米迫击炮管与一个自制的炮架。我们开枪了,其中一个家伙被一枪打在了肩上,但他挣扎着跑到掩体后面去了。”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文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