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枪致敌美军狙击手战术主导伊拉克战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7: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狙击手在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狙击手在伊拉克

  虽然现在美军声称,现在是一个信息战、网络战、空天一体战时代,可是驻伊拉克美国陆军在这段时间发现,他们在伊拉克作战行动中尤其在与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的较量中,狙击手的作用是其他人所无可替代的,在目前的伊拉克,使用狙击手的频率越高,谁就掌握了主动,取得胜利的机会也就越大。

  美国陆军每个旅现在都配备30多个训练有素的狙击手,而且差不多每个旅都要求所
属步兵连训练更多的狙击手。使用狙击手消灭敌人的能力如今成为伊拉克战场上一个重要优势,如果没有训练有素的狙击手,大量的侦察活动以及方方面面的配合,美军在伊拉克的处境会更加糟糕。

  美陆军狙击手的课程一般为期5周,而海军陆战队的狙击手课程则为10周,后者的课程还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狙击手训练课程之一。这些学校最终会将学员变成清楚地知道如何以两人一组,进行独立行动的职业狙击手。美国海军陆战团(规模与陆军一个旅差不多)每个营狙击手的数量大约是陆军每个营狙击手的3倍。但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也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充分利用战斗部队中大量经验丰富的老兵。

  事实上,几乎每个士兵的枪上都配备了瞄准镜,平常可以进行大量的打靶练习。美陆军要求步兵指挥官将所属部队士兵的十分之一都应该是"神枪手",并充分利用他们去消灭躲在远处的敌人。这种一枪致敌的战术在对峙状态往往会产生巨大的威慑力。其实,在过去10年里,使用狙击手打击敌人的战术已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现在还成为美国步兵战术的重要特征之一。

  除了那个迄今为止已在费卢杰打死24个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超级狙击手(得分最高)外,美海军陆战队从不对外公布狙击手杀死敌人的具体数字,但通过驻伊美军士兵向国内发出的私人电子邮件不难得知,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大量使用狙击手和狙击手战术。

  在一定程度上,这种战术符合交战规则(ROE)有关呼吁最大限度减少平民伤亡的要求。在大多数情况下,海军陆战队只有在遇到伏击时,才会组织起强大的火力进行还击,因为除了猛烈进行轰击,目前还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对付伏击。

  事实上,大多数伊拉克枪手都是被“单兵火力”,经常是被训练有素的狙击手击毙的。在行动前,狙击手和他们的指挥官通常会仔细找好覆盖伊拉克武装分子喜欢经过区域的射击位置。通过大量的侦察活动以及对伊拉克犯人的审讯,再加上无人侦察机的配合,美军就可以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活动了如指掌。这让那些有所图谋的伊拉克人感到害怕。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狙击手尤其喜欢在夜间行动,借助夜视仪和热成像设备,他们可以在黑暗中准确击中目标。这一方面减少了平民的伤亡,另一方面又给伊拉克武装分子以威慑。

  在美军的狙击手学校,学员们将会接受大量训练,比如如何选择最佳射击位置,如何不被人察觉进入射击位置,如何长时间潜伏在那里不被人发现,以及掌握最佳的射击时间等大量技巧。这些职业狙击手还要学习如何使用7.62毫米和12.7毫米(.50口径)等大口径狙击步枪。此外,他们还会配备专门为打击远距离敌人所设计的单发武器。12.7毫米步枪的射程超过1000米。

  “神枪手”大多数是短距离射击的好手。同时,他们还要进行大量训练,熟悉如何寻找最佳的射击位置。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官员过去20年里已经对任何频繁使用狙击手颇有心得。作战部队的指挥官现在已经不把狙击手看作是一种特殊情况下的专门武器,而是把他们看作是与步枪手、机枪手、掷弹兵等普通士兵以及步兵连和营步兵全有的武器一样,不管遇到任何作战情况,要立即投入战斗。

  在使用武器过程中对准确率的强调现在也适用任何武器。训练有素的军队可以在复杂多变的战场上自动调整自己的战术,机动灵活地打击敌人,即使是在遭到攻击时。虽然一些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活动证明他们曾经受过正规的军事训练,但事实同样证明他们受到的训练远远无法与美军士兵的相比。在实际战斗中,只有训练更好的一方才能最终赢得胜利,所遭受的伤亡也更少。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