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耗资66亿美元建两艘DDX驱逐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耗资66亿美元建两艘DDX驱逐舰(图)

美国海军新一代的DDX型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已批准了建造首批两艘DDX型新一代驱逐舰的计划。

  美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武器采购委员会已向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订购了两艘试验型的DDX驱逐舰。两艘战舰将同时开工建造。

  美国国防部计划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研究两艘军舰的性能并监督其建造过程。军方
最终将会以该委员会的报告为依据挑选一家公司建造全系列的DDX驱逐舰。

  首批两艘DDX驱逐舰将在2007年财政年度(起始时间为2006年10月)开工建造。有关造舰计划的预算草案将于明年2月送交美国国会审议。

  最初,美国军方并未考虑在DDX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同时引入两家存在竞争关系的厂商。到2005年9月份,从事这种新一代驱逐舰研制的的企业仅剩下诺斯罗普·格鲁曼一家。但五角大楼内部在讨论该计划的过程中却决定吸收通用动力公司参与DDX驱逐舰的建造工作。

  美国海军希望最终能装备5-8艘DDX型驱逐舰。据估算,首批两艘新舰的总建造费用将高达66亿美元。但分析人士认为,每艘DDX的成本可能会突破40亿美元。

  DDX型驱逐舰将成为美国海军未来水面打击力量的基石。按照目前的设计方案,每艘DDX都将是一个通用型的武器平台:通过安装不同的作战模块,DDX可转换为各种专用型战舰,如扫雷舰、防空型驱逐舰、火力支援舰,甚至还可被作为反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部分。此外,DDX驱逐舰在结构上还采用了大量的“隐形”技术,提高了隐蔽攻击的能力。(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