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反驳对DD(X)驱逐舰重量增加的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3:1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6日报道] DD(X)驱逐舰计划管理者称,尽管一些系统增加了舰艇的总重,但相关的技术仍在继续研发。上个月,美国总审计局(GAO)声称无论是子系统还是DD(X)驱逐舰的总重都有些超标。

  DD(X)驱逐舰计划经理Goddard上校对此解释说,对于DD(X)驱逐舰重量的问题,目前有很多混淆,总审计局的理解并不正确,舰艇的重量渐渐增加是正常的,有些技术或系统必
须渐渐成熟,需求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由此也将带来重量的变化。他举例说,海军有意地选择了S波段雷达,而不是原来的L波段雷达,而S波段雷达比L波段雷达重。

  Goddard说,DD(X)驱逐舰的排水量将在14500吨左右,其中有10%的重量为余量,留作以后升级之用,在初步设计审查阶段,DD(X)驱逐舰的重量约为13000吨。关于总审计局关心的重量问题,有些重量增加是为了降低费用,"例如,先进舰炮系统中,美海军决定将弹药舱改成模块化的,从而能够更有效地装填,这样做的代价是增加了100吨的重量,但可以节省费用。"甲板室的重量并没有增加,而是减少了,预算的重量是600吨,而现在它的重量是585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