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DD(X)驱逐舰外围垂直发射装置测试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6月23日报道] 6月22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DD(X)"国家队"成员的协助下成功对该舰进行了外围垂直发射装置(PVLS)的测试,这标志着美国海军DD(X)驱逐舰的设计达到了一个重要节点,协助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进行外围垂直发射装置的公司有雷声公司、联合防务公司等。

  昨天在阿伯丁测试中心进行的"爆炸承受极限试验"(MCDE)模拟了最大弹药载荷(弹药
爆炸所导致的载荷)作用于单个外围垂直发射装置后的情况,初步分析显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建造的结构满足所有的关键技术参数。

  试验的成功进一步巩固了DD(X)概念的基石,即便是相邻模块出现最坏情况,也能确保储存在外围垂直发射装置模块内的弹药不被引爆,这标志着舰艇生存能力取得飞跃性的进步。

  DD(X)将80枚导弹安装在沿舰艇外围分布的20个经加强的发射装置内,外围垂直发射装置能将导弹爆炸载荷引导释放至舰外,极大地提高了舰艇的整体生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