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将测试新的潜艇双向通信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5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报道] 美国海军准备明年对一种用于潜艇的双向通信浮标进行测试,该设备被称作"可重复使用的光纤系留"(RTOF)浮标,由超级电子公司的电子、声呐与通信系统部牵头的英国工业团队研制,参与研制的公司还有奎奈蒂克公司和Strachan&Henshaw公司,在一个为期两年的英/美技术演示项目(TDP)下进行。

  该系统可满足美国海军和英国海军两个项目的需求。这两个项目要求潜艇成为网络
使能环境中的一部分,即在水下一定深度中航行的潜艇可与其他兵力交换战术和目标瞄准信息。目前,要进行高数据率通信,潜艇必须减缓速度并上浮到潜望镜深度,然而这样就不能执行其他任务,且易于被发现。

  RTOF系统采用一个直径450毫米的漂浮体,通过一个宽带光纤系缆与潜艇相连,张紧力接近于零,可快速上浮到海面,在水面保持不动,而水中潜艇的速度和下潜深度保持不变。需要时,RTOF可快速回收,不会留下尾迹。

  在英国完成系统集成和水中试验后,RTOF浮标系统将于2006年3月交付美国海军。2006年年中开始在美国海军潜艇上进行测试。

  在工业团队的分工上,超级电子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和系统集成,还负责水动力特性和天线载荷;Strachan&Henshaw公司负责舷外系统;奎奈蒂克公司负责提供系统驱动和控制设备。

  RTOF的有效载荷包括了一个特高频(240~320MHz)具备IP协议能力的卫星通信载荷、GPS和一个雷达告警设备。目前,他们还在考虑超高频和极高频载荷。此外,RTOF概念还可扩展到装备情报和监视传感器,如可视与成像光电设备、电子支援措施设备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