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正在积极开发下一代潜艇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22:45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2日报道] 美国正在积极探索新一代潜艇技术,并有可能制订新计划以替代"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5月,海军签订了一系列合同,打算为新潜艇设计开发技术,以降低成本,提高潜艇性能。海军希望能利用Tango Bravo项目的技术和经验,在技术成熟时将其应用于新的潜艇设计。新的设计工作可能要到2009年开始。

  但是,国会中关于支持提早开始设计工作的呼声越来越高,他们担心到时候潜艇设计的工业基础能力会萎缩。《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HR 1815)》要求国防部长开始着手进行新核潜艇的设计工作,计划2014年开始建造。

  Tango Bravo是一项为期4年、总费用9700万美元的联合项目,由美海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共同实施,为新一代潜艇开发5个领域的技术:无轴推进;外部武器存储和发射;适应艇体的声呐阵列;艇体、机械和电子基础结构的缩减以及减少艇员编制的自动化技术。

  在该项目中,通用动力公司电艇船厂和DRS公司分别获得价值63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的合同,进行为期12个月的无轴推进技术开发。电艇船厂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纽波特纽斯船厂分别获得950万美元和1040万美元的合同,开发和演示在潜艇耐压壳体外部发射封装Mk48鱼雷的能力,为期18个月。此外,电艇船厂还获得一份460万美元的追加合同,研究如何在潜艇控制系统中用电力执行机构代替液压装置,减少潜艇的艇体机械和电子基础结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