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文森斯”号导弹巡洋舰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2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5年6月30日报道 2005年6月29日,美国海军“文森斯”号(CG 49)巡洋舰在圣迭戈海军基地举行了退役仪式。众多水兵,包括“文森斯”号退役前在上面服役过的往届水兵以及文森斯市市长参加了这个仪式。

  “文森斯”号1985年7月6日服役,至今服役刚20年,按照美国海军水面舰艇一般35年的服役期,它属于提前退役。

  “文森斯”号是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CG 47)巡洋舰的第3艘,也是第3艘退役的该级巡洋舰。美国海军打算将其总数2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中的前5艘提前退役,这5艘巡洋舰与“提康德罗加”级其他巡洋舰的不同点在于目前这5艘都没有安装Mk 41垂直发射系统,其“标准”导弹采用Mk 26斜臂式发射装置。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满载排水量9590吨,CG 47-CG 51这5艘没有安装Mk 41垂直发射系统的巡洋舰备有防空导弹68枚,而装有Mk 41垂直发射系统的该级巡洋舰最多备弹可达122枚,备弹数量几乎翻倍。

  评论:随着“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前5艘的提前退役,台湾很可能会争取购买这些巡洋舰,然后加以改装(例如换装Mk 41垂直发射系统等),这笔交易存在做成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