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继续实施高费用的DD(X)驱逐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7:1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9日报道] 尽管美国会内部就DD(X)计划日益增加的高费用产生了争论,但DD(X)驱逐舰仍在继续执行。

  6月22日,DD(X)驱逐舰的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又一次成功进行了爆炸试验,当天,DD(X)驱逐舰的外围垂直发射系统(PVLS)在阿伯丁试验中心进行了被称为"爆炸容忍极限"的爆炸试验。这次试验是为了检验即便垂直发射模块内的某个导弹发生爆炸,也不会引爆相邻
模块的导弹。次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DD(X)的155mm舰炮又一次成功进行了制导炮弹的制导飞行,这是对这种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进行的第四次制导飞行试验,本次试验在美海军空战中心的试验靶场进行。据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制导炮弹沿着制导轨迹飞行了59海里。

  外围垂直发射系统采用了类似于当前美海军巡洋舰和驱逐舰上采用的垂直发射装置,但布置方式却不相同,外围垂直发射系统将发射单元沿甲板边缘布置,而不是像现在驱逐舰和巡洋舰那样集中布置在舰的首部或尾部。该试验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联合防务公司和雷声公司的协助下完成。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本次制导炮弹的制导飞行试验目的是演示炮弹维持稳定飞行和进行机动的能力,这种炮弹由联合防务公司研制,将用于精确打击83海里以外的目标,这对DD(X)驱逐舰满足海军陆战队对火力支援的要求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于6月23日宣布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了几个关键节点审查,这种无人机将搭载于DD(X)驱逐舰、LCS近海战斗舰以及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其他舰艇上,并将被美陆军所用。

  DD(X)驱逐舰将采用多项新技术,这些新技术正在研发中,美国海军打算在2007财年订购该型驱逐舰,美国国会一再对该计划的快速进展表示了关注,参议院和众议院曾建议减少海军申请的2006年建造费用,而将费用集中在进一步的研发上。

  美海军目前正在调整DD(X)采办计划,以降低总的费用。作为调整的一部分,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将从今年秋季起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接手DD(X)计划的管理工作,但届时雷声公司将继续管理DD(X)的雷达和作战系统研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