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租借瑞典潜艇以提高反常规柴电潜艇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3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5年6月20日报道 瑞典潜艇"哥特兰"号将在6月23日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同美海军反潜战(ASW)部队一起进行为期1年的训练。

  "哥特兰"号将对加强美海军的ASW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在一系列训练中,该艇充当敌方潜艇,对航母、远征打击群、海军空中巡逻机和其它力量构成威胁。同样,"哥特兰"号也将获得宝贵的训练经验,增强与美国部队协同作战的能力。

  舰队反潜战司令部评估部门的负责人Ferre上校称,租借"哥特兰"号只是众多增强ASW能力的创新活动之一。

  "哥特兰"号同美国舰队之间的训练将集中于综合ASW演习,这将使海军ASW部队的所有构成部分--空中、水面和水下--的战术、条令和ASW训练得以测试和评估。

  "哥特兰"号同许多其它柴电潜艇一样,非常安静,再加上体积较小,主动声纳横截面较小,可以在舰队训练演习中充当敌方力量。一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长360英尺(111米),水下排水量大约6900吨;而"哥特兰"号长200英尺(61.68米),排水量1490吨。"哥特兰"号采用先进的AIP技术,这使它在水下时间能够长达3周。

  训练中,"哥特兰"号将允许少量美海军人员上艇作为乘客和观察者,具体操作由瑞典人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