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DD(X)舰成功完成水下抗爆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0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6月2日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于5月31日在阿伯丁试验中心成功完成了DD(X)1/4缩尺模型的水下抗爆试验。该试验是诺·格公司在论证DD(X)的穿浪内倾船型是否满足美海军需求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诺·格公司目前还在为DD(X)项目与通用动力公司展开激烈的竞争。根据美海军计划,这两家公司各自设计一条DD(X)来决定未来合同的归属,最终的赢家将从2009财年开始负
责后续DD(X)舰的建造。

  此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船模的水下抗爆试验来验证设计的有效性。水下爆炸源放在离船模的一定距离处,爆炸强度随着试验的进行不断增加。此次试验所用的费用只是全尺寸模型试验的一小部分。诺·格公司有望在2005年底进入DD(X)的第4阶段,即详细设计和建造阶段。

  此次试验用的1/4船模长150英尺(约45.7米),在诺·格公司下属的英格尔斯船厂中建造。该缩尺船模减少了设计一条新型舰艇的风险。水下抗爆试验是在军事人员的支援下由诺·格公司主持完成,海军负责监督。此次试验过后,除了经验教训外,采集的数据与分析结果以及与船体响应有关的知识都将供DD(X)第4阶段使用。(吴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