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DD(X)驱逐舰建造成本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2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21日报道] 预算分析家们于7月20日对美国会议员称建造DD(X)舰的成本过高。

  国会预算办公室分析家告知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第一艘DD(X)驱逐舰的价格可能达到47亿美元,超过军方官员提供给委员会的上限,国会的限额是在40~45亿美元之间。国防部高级武器采办人员,告知该委员DD(X)驱逐舰被需要处理未来的军事威胁,从长远来看
,其运行成本比老化的DDG驱逐舰要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DD(X)的设计中占主要地位。该级舰的建造则由该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共同完成。美海军欲采办8~12艘DD(X)舰,但是逐渐增加的成本已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海军计划该级舰首舰的成本为33亿美元,以后每艘舰的平均成本为26亿美元。

  2005年5月,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提出每艘舰的成本为17亿美元,比海军的计划低了一半。军方和投资专家表示对DD(X)舰的火力发射和隐身能力的必要性表示质疑,军方应该研究建造该舰的小型版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