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经费削减影响DD(X)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1:1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御新闻》2005年1月10日报道] 有评论家在日前研究相关文件时表示,削减和延迟美国最大的水面战舰采办项目的建议可能会严重影响海军购买下一代驱逐舰和巡洋舰的能力。

  根据文件显示,直到2011年,DD(X)资金将总共被削减26亿美元。DD(X)首舰的采办将推迟两年到2009年。同时,2009~2010年间,每年只进行一艘战舰的采办,仅为原计划的
一半。预计用在DD(X)和其CG(X)导弹防御巡洋舰系列舰艇上的研发费用大概还需要100亿美元左右,短期的生产过程将使驱逐舰的价格达到每艘20亿美元。这样高的价格对于海军或者国会而言一年购买多艘不太可能。从现有计划看,海军只能拥有数量有限的DD(X),显然会有人对全部DD(X)/CG(X)工作的潜在成本效益提出质疑。

  专家建议,为了避免几年以后的措手不及,美海军应该现在就开始考虑一个更小而且更经济的概念设计以取代DD(X)/CG(X)。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