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 正文

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2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海军8日说,“旧金山号”核潜艇当天在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时触礁,造成大约20名艇员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但核反应堆没有受损。美军飞机和舰只已经赶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

  格林尼治时间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0时),长110米、运载137名艇员的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在位于关岛基地以南560公里海域触礁。事发时,“旧金山号”正在前往澳
大利亚布里斯班港访问途中。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约翰·巴尼特说,受伤艇员正在艇上接受通过特殊急救培训的医务人员治疗。由于“旧金山号”目前仍处在直升机航程范围外,因此无法让伤势严重的艇员接受治疗。

  美国海军的声明说,仅有一座核反应堆的“旧金山号”已浮出水面,并以最佳速度返回其位于关岛的母港。“没有核反应堆受损的报告,它运转正常。”尽管“旧金山号”10日才能返回关岛,但事故全面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旧金山号”是美国海军关岛基地内3艘洛杉矶级核潜艇之一,从2002年开始服役。“旧金山号”负责情报搜集、运送刂植慷雍头⑸涞嫉ā罢礁笔降嫉?lt;/p>

  美国海军坚持认为,海军潜艇拥有良好的安全纪录。不过,美军太平洋舰队“格林维尔号”潜艇2001年在夏威夷海域撞沉了一艘日本渔船,造成9名日本男子死亡。太平洋舰队司令因此受到指责,并引咎辞职。(完)

  相关专题: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