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获美海军DDX驱逐舰制造合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7: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格公司获美海军DDX驱逐舰制造合同(组图)

美海军“阿利-伯克”级(DDG-51)“宙斯盾”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诺-格公司获美海军DDX驱逐舰制造合同(组图)

诺-格公司正在开发的DD(X)驱逐舰

  按照美国国防部2005年的国防预算,国防部于11月16日授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分别制造美国海军的计划制造的三艘DD(X)驱逐舰中的两艘,而不是通过竞争确定建造商。按计划, 诺·格公司制造的驱逐舰弦号为DDG 110,而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制造的弦号为DDG 111。

  美国负责研发和采办的海军副部长约翰·杨表示,按照布什总统的要求,计划制造
的第三艘弦号为DDG 112的驱逐将在2006财年进行。DDG 112驱逐舰是第62艘也是最后一艘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海军没有计划要继续制造DDG-51驱逐舰。

  为了平衡这两家公司的利益,美国海军将2002年6月授予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的制造四艘LPD 17两栖登陆艘的合同转给了诺·格公司,把原来给诺·格公司的制造四艘驱逐舰的合同转给了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作出这一决定的另一个原因是考虑到诺·格公司海岸造船所的承受能力。

  按计划,原来给诺·格公司的DDG 112驱逐舰的建造工作也将转交给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取而代之的是制造LPD 25驱逐舰和第九艘LPD 17驱逐舰的制造。这样做还存在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还不能确定LPD 25驱逐舰的建造计划在2007财年是否能够投入运营,但是在海军方面作出决定之前,这一合同一直都保持有效。

  约翰·杨称,我们希望政府能够确定下来在2006财年是否让LPD 25驱逐舰的建造计划上马,这样可以方便海军方面作出计划。最迟到明年1月,政府必须作出决定。他在国会上说,如果按照计划在2005财年就DD(X)的建造进行竞争的话,整个计划至少将拖后一年,并且还将影响其它舰艇建造工作。

  美海军担心,如果DD(X)驱逐舰计划耽搁的时间过久,DDG-51计划结束之后没有新的计划来代替,将对舰船工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他们认为“确保DD(X)计划如期执行绝对有必要”。美国海军发言人称,根据对水面舰艇建造工业基础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约翰·杨的决定是正确的。

  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建造DDG 112驱逐舰的合同。而诺·格公司作为DD(X)计划的主承包商,在CG(X)未来巡洋舰的竞争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只是现在美国海军关于CG(X)计划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美海军作战部长表示,首艘DD(X)开工后几年,第1艘CG(X)的龙骨就该铺设了。(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