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海军开发C4ISR系统先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6日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美海军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继续向美海军的指挥、控制、通讯、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系统现在和将来的先进技术探索性开发提供支持。美海军的这些系统在以网络为中心的作战中,对于作战部队是否能够取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合同,美诺·格公司信息技术部将向美海军空间战与海战系统中心(SPAWAR)下面
的模拟与人力系统技术处的C4ISR项目提供系统和软件工程支援。这份基础年的初期合同金额约为300万美元,另外4年的合同价值大约为1700万美元。自1990年以来,该公司技术部就一直为该处的项目提供支持。

  “根据合同,诺·格公司的信息技术部将确保最新先进技术的应用,向海军作战指挥官提供重要信息。该公司信息技术部国防任务系统总裁巴里·莱因说,“对于海军未来C4ISR系统来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诺·格公司的信息技术部将向应用于C4ISR结构的先进技术探索与开发提供系统分析和工程支持。海军研究办公室与其它高级研究局将根据海军的C4ISR系统项目制定探索与开发任务。这个C4ISR系统项目强调的重点在于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海事与海军陆战队子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协作能力、一体化、人力因素、模拟与技术转让。

  “在开发转型的C4I系统方面,我们为海军模拟与人力技术处所做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诺·格公司的信息技术部通讯与信息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麦克·特维曼说,“我们将继续保持在军事数据通讯方面的良好记录。”

  诺·格公司的这份合同的工作将在圣迭戈美海军空间战与海战系统中心和诺·格公司的信息技术部进行。(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