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摩步旅演练高原沙尘暴中机动作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06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摩步旅演练高原沙尘暴中机动作战(图)

资料图:北京军区装甲团千里挺进塞外高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刘国利、任发甲报道:狂风呼啸,漫天黄沙。“五一”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铺天盖地,使得塞外高原能见度不足百米,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挥师高原,进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机动作战演练。

  如此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实兵演练,在该旅尚属首次。有人直言,沙尘暴中机动演练可谓危机四伏,看不清路况容易造成事故。但旅长段维明认为,未来作战没有条件可以选择,要提高实战能力就必须从难从严摔打部队。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上百台战车迅速驶出营区,按实战要求行驶在蜿蜒崎岖的某山岳丛林地带,全旅带着战术课目,对部队近年来摸索出来的对抗训练成果进行综合检验,通过磨合尽快形成战斗力。

  沙尘天气背景下,

发动机磨损率急剧攀升,容易造成各种故障,为此,他们采取增氧增压等技术手段,对现有装备进行了成功改造。为减少沙尘对人的影响,他们还为每名官兵配发了口罩、防风眼镜等物资。此次拉动,他们先后机动实施了10多个带战术背景的实兵实装课目的演练,探索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组织作战的方法路子,锤炼了官兵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意志和品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