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摩步旅积极探索战斗力增长的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20:07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3月23日电 记者沈海荣、特约通讯员周朝权报道:今天,随着后勤部财务助理员程庆斌最后一个扣下扳机,南京军区某摩步旅旅团首长机关业务集训射击考核落下帷幕。考核成绩统计显示,使用某新型自动步枪精度射击及格率100%,优秀率达90%。在硝烟弥漫的射击现场,旅领导告诉记者,新型步枪列装到现在只有短短的14天,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靠的就是优化训练资源配置。

  以往,每逢专业训练和综合演练阶段,该旅都要把部队拉到数百公里外的某专业训练场。申报车皮、铁路输送、辗转机动,不仅消耗了财力物力,还浪费了不少人力。现在,他们充分挖潜,就近整合训练资源,对距营区仅5公里的某步兵训练场进行综合改造,形成了步、坦、炮、工、化等诸兵种合成的多功能训练场,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益,降低了训练消耗。仅坦克兵训练一项,每年可节约经费数十万元。

  在该旅新年度训练成绩一览表上,记者发现,数十个兵种专业训练成绩都呈上升态势。旅汪副参谋长介绍说,每年老兵退伍、新兵入营的转换期,部队战斗力常常出现缓升陡降的问题,为从根本改变这种状况,旅里在老兵退伍前,专门组织优秀带兵骨干、训练尖子编写教材教案,让他们把宝贵的经验留下来。如今,这些教案通过营区局域网在全旅实现资源共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