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摩步旅建立健全士官选改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强报道:11月初,沈阳军区某摩步旅一批技术好、民主评议好的士官纷纷打消了送礼的念头,表示要严格按旅党委的规定办,以良好的素质接受组织挑选;一些素质不过硬、各项考核不合格,想通过送礼留队的上等兵,通过学习士官管理规定后,也表示要愉快返乡。

  笔者在该旅采访时发现,他们在今年选取士官中本着“用好的制度选取好的士官”
的原则,加强士官选取工作,收到较好效果。旅党委根据选取名额有限的实际,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提出了“不选人情士官,不选送礼士官,谁收礼就曝谁的光”的硬性要求,下发了《士官选取征求意见》和《士官考评意见》等规章,明确规定:经过院校、总部和各大单位训练机构培训的技术兵优先选取;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并经专业技术考核合格,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优先选取;思想骨干、技术模范、立功受奖的优先选取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