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总部联合部署今年士兵退役和士官选取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1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杨养申、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四总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士兵退役和士官选取工作。会议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胡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2005年冬季士兵退出现役工作的通知》,着眼部队长远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依法办事,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今年士兵退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军委《2005年前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总体方案》的收尾之年,按新编制把士兵队伍配齐配强的任务很重。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今年士兵退役任务、退役对象、离队时间、接收安置等都作出明确规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要深入细致掌握退役士兵的思想状况,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要满腔热情、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退役士兵的实际问题。

  会议还部署了今年的士官选取工作。会议指出,各级一定要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求,结合士兵退役做好选人、留人的工作,切实把基层建设特别是重要技术岗位、紧缺专业岗位和担负应急作战任务所需的士兵骨干保留下来。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不符合条件和标准的一律不能选取,决不能搞迁就照顾。要严格按章办事,健全完善士官选取工作的监督机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地选取士官,特别注意把好士官选取的“评议关”、“考核关”、“审批关”,凡是群众不认可、基层不推荐、考核不合格和未经党委集体研究的,一律不得选取为士官。

  今年退役士兵将从11月下旬开始离队,12月底离队完毕。各单位要根据政策标准和时限要求,按标准足额及时给退役士兵发放经费,认真做好退役士兵返乡的运送工作,确保退役士兵走得顺利、走得愉快、走得安全。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后勤部副部长苏书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主持会议。国家机关和总部有关部门、驻京部队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