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贴近实战锤炼野外机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28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4月3日电 侯鉴、特约通讯员游成锋报道: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在昨天组织的训练中,贴近实战设险情、出难题,全面锤炼部队的野外机动能力。

  在野外机动训练中,该旅不设预案,不编脚本,并在开进途中随时更改行进路线,设置实战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全面锤炼各级指挥员的判断、指挥能力和部队的实战能力。在地形开阔、容易暴露目标的地段,他们设置了“敌机”侦察、轰炸等战术情况,锤炼官兵隐蔽伪装和防空中打击;在部队返回中,他们又临时设置了“前方路段被敌化学污染”等情况。据该旅旅长吴勇介绍,在这次40多公里的野外机动训练中,他们先后训练了紧急集合、反侦察、反干扰等12个课目,摸索出了一些部队野外机动训练的新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