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在日本部署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巡洋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5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将在日本部署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巡洋舰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宙斯盾”导弹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5日报道] 美海军将在东京附近的港口驻泊一艘"宙斯盾"巡洋舰,使日本成为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称,海军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以东京西南的横须贺港为基地,部署"夏洛"号(CG 67)巡洋舰。该舰将具备最先进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据称,美国此举是为协助日本对抗来自朝鲜的威胁,目前日本正与美国一道研制一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但还不具备对抗朝鲜威胁的能力。

  据韩国报道,朝鲜正在研制一种射程为6700千米的远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