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将从明年度转入开发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15日在日本政府的安全保障会议上,就拦截敌方导弹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一事表示,由日美共同进行技术研究的未来型拦截弹道导弹将从明年度起,由研究阶段转入开发阶段。

  日本首相小泉,防卫厅长官额贺等人出席了安全保障会议,并就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了协商。

  席间,额贺长官就日美两国从6年前就开始共同进行技术研究的拦截弹道导弹表示:“希望从明年度起,由研究阶段转入开发阶段。”

  另外,就今后9年的开发阶段所负担费用问题,预计日方负担10至12亿美元,美方负担11至15亿美元,详细数额将由双方协商决定。

  日本政府将在本月24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日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从研究阶段转入共同开发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