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帮助日本加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2: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30日报道] 6月29日,美国防部通告国会,将向日本出售9枚或更多海基导弹及相关设备,总价值约3.87亿美元,以加强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9枚"标准-3" Block IA导弹由雷声公司研制,是最近日本求购的第二批次导弹。这批导弹将装备日本新型"宙斯盾"驱逐舰。按照新的军购计划,1艘这样的"宙斯盾"驱逐舰系统将进行升级以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据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称,在日本的邻国还没有部署类似导弹防御系统。尽管类似的导弹防御系统还没有部署在东北亚,但由于向日本出售"标准-3"导弹及升级的"宙斯盾"系统只是防御性武器系统,因此将不会较大改变该地区已有的军事平衡。

  5月5日,美国国防部通告国会,将向日本出售最初的9枚"标准-3" Block 1A导弹、升级1艘"宙斯盾"舰的武器系统,并出售"宙斯盾"驱逐舰的弹道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总价值约7.25亿美元。

  日本现在拥有4艘"宙斯盾"驱逐舰,装有老式的"标准-2"导弹。第5和第6艘"宙斯盾"驱逐舰正在建造中。"爱国者-3"导弹、升级的"宙斯盾"驱逐舰及"标准"导弹构成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