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称不接受任何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1: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5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5日在首都新德里说,印度不会接受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印度正在研制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慕克吉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感兴趣的是自己的导弹项目”,“如果能够获取(美国的)技术,那当然更好”,如果不能,印度将“继续自己的导弹项目”。这是辛格领导的联合阵线政府执政以来,印度政府对导弹防御问题的首次直接表述,即印度不
会加入任何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上周同美国签订了10年防务合作协定。在慕克吉访美期间,美国宣布将爱国者3型导弹作为印美下一步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据印度媒体透露,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直在进行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计划将印度国产的“天空”导弹和“拉金德拉”高级雷达系统结合起来,作为导弹防御系统的主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经获得了以色列的“绿松”雷达作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有消息称,印度也在寻求将印度的“天空”导弹同俄罗斯的S300-V导弹防御系统结合起来的可能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