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弹道导弹防御雷达跟踪俄罗斯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4: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11月16日报道] 本周,日本的一台新型弹道导弹防御雷达成功地跟踪了俄罗斯的战略导弹试验。

  由日本国防技术研发中心设计并建造的原型FPS-XX雷达,监视了从位于鄂霍次克海东北海岸线以外1600千米处的一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的全过程。雷达跟踪导弹数千千米,从俄罗斯北部到北冰洋的巴伦支海。

  高30米的FPS-XX雷达部署在千叶县朝日的一座山的山顶。自2008财年起,该雷达系统将被部署在日本的4个基地,与X波段雷达(美国军方预警雷达系统)和其它设备一起工作。FPS-XX雷达系统是日本迅速发展的防御系统中的一个主要部分。从亚洲大陆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仅用10分钟即可到达日本。一位自卫军高级官员指出,迅速准确地获取信息对国家防御意义重大。

  关于改组驻扎在日本的美国军队的一份临时性报告指出,日本和美国决定成立一个联合行动管理办公室,并重新将空军防御指挥部部署到横田空军基地,美军总部部署到日本。位于神奈川县的横田基地将作为日本导弹防御系统和其它空中防御设施的控制中心,也将在日本和美国电信侦察之间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