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完成海基弹道导弹防御雷达与海上平台集成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3: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5日报道] 美导弹防御局宣布,已于4月3日成功完成将X波段弹道导弹防御雷达安装到海上平台的工作,雷达重4.6万磅(约为2090吨)。该雷达是当今世界上最复杂的X波段相控阵雷达,有数千个收/发天线单元。

  安装工作由波音公司、雷声公司和通用动力等公司共同负责,在德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城进行,持续17个小时,动用了一辆重型吊车。

  该雷达安装在一个经过改装的半潜式石油钻井平台上,将能够对远程弹道导弹威胁进行跟踪、识别和评估。该平台宽240英尺(约73米),长390英尺(约119米),配有动力装置、驾驶与控制室、起居与储物舱。

  该雷达将目标数据传送给陆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以使部署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陆基导弹能够更容易地截获目标。在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向来袭威胁发射拦截弹后,该雷达还将继续传送目标信息,从而能够保证对美国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其它防御单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进而截获和摧毁近、中程弹道导弹威胁。

  海基X波段雷达是美国国家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雷达将在未来的几个月进行系统集成以及多项海试与演示验证。然后,返回其位于阿拉斯加州的母港--艾德克岛(美国阿拉斯加西部的一岛屿,位于阿留申群岛中部,二战期间为重要的军事基地)。

  该雷达将能够在整个太平洋上机动,以支持导弹防御计划的先进试验与防御性行动。

  波音公司是陆基中段导弹防御计划的主承包商。雷声公司是分包商,负责研究该海基X波段雷达。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