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完成陆上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3: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月10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完成首次部署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的陆基能力试验。这标志着针对美国本土、美国军事部队和盟国防御中短程弹道导弹攻击的威胁,部署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初始作战能力试验,是在新泽西州的作战系统研发试验场
进行的。试验中,将弹道导弹拦截任务与2004年9月部署的远程监视与跟踪能力进行了综合。试验评估表明,对“宙斯盾”作战系统的设备和软件的改进可有效支持“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交战能力。

  2005年将有两艘“宙斯盾”巡洋舰装备这种能力,这些舰艇将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如果需要,可能在2006年完成完全作战能力试验之前部署这些舰艇。

  通过SPY-1雷达、相关的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武器控制系统及“标准-3”导弹(SM-3),“宙斯盾”作战系统可提供针对中短程弹道导弹的探测、跟踪与交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