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随遇目标截获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随遇目标截获试验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2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截获随遇目标的试验。被截获目标是来自范登堡美国空军基地的一枚作战使用试验的战略导弹,将其作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实施拦截的随遇目标。

  美国导弹防御局进行这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传感器功能进行检验,并且对用来截获目标的、称之为"前线部署的可运输的X-波段雷达"(FBXBTR)的作战
环境进行鉴定。该雷达可由飞机运载到达世界上的任何地点,支持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作战。在试验期间,该雷达截获了来自该目标导弹的信号,对其进行跟踪,搜集其数据,持续时间约500秒钟,并将该目标导弹的飞行轨迹报告给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和通信(C2BMC)系统。

  与此同时,一艘美国海军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舰艇也对该目标导弹进行跟踪,然后使用作战通信链路将其跟踪数据中转给指挥和控制系统。参与该项试验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其他各分系统有机载红外系统、称之为"改进导弹探测和跟踪性能研究"的"大力神"项目系统和外部传感器实验室(RSL)。(祖典,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