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预算上升3倍让日本吃不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05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9月25日报道] 美国已经通知日本,日本与美国联合研制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将会花费约3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最初预算的3倍。

  日美两国政府已决定在2009年之前新建联合导弹防御作战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将建在驻日美军的东京横田基地内。据报道,日美新建这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目的是提高对来袭弹道导弹的探测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指挥能力。

  按照最初的构想,在2006财年项目开工后到2012年3月,美国将负担5.45亿美元资金建造联合导弹防御系统,并要求日本在2011年以前承担同等数额的花费。但如今美国决定将研究时限延长到2014年,并根据以前的武器计划重新计算了所需的资金,得到了30亿美元的结果。

  这个数字显然让日本政府有点吃不消。美国的预算中可能包括了日本所不需要的大规模实验的经费,日本政府必须对此进行审慎研究。

  日本自朝鲜1998年成功向太平洋试射导弹之后开始与美国共同研制新一代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1999年开始与美国共同研制新一代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从2006年底开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2007年3月底前开始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2011年3月前完成部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