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鱼鹰”倾转旋翼机将装备导弹防御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3: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鱼鹰”倾转旋翼机将装备导弹防御系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鱼鹰”倾转旋翼机将装备导弹防御系统(附图)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8月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宣布,它已经从美国国防部获得一份合同,将为特种作战部队的C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提供定向红外对抗(DIRCM)系统,以保护该机免受导弹攻击。该合同的金额为3180万美元,合同期至2010年;而这一交易的潜在最大价值可能达到1.25亿美元。

  据诺·格公司说,该DIRCM系统将保护CV-22免受"红外导弹的攻击"。该系统的用户
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该司令部统管陆海空三军的特种作战部队。

  新DIRCM系统类似于现役的AN/AAQ-24 (V)系统,后者已用在美军及若干盟军的固定翼和旋翼飞机上。诺·格公司称CV-22的DIRCM系统是其它DIRCM产品的"小型、多波段激光发射机组合型"。新系统尺寸和重量的减小将有助于延长飞机的使用航程。

  该公司说,新DIRCM是对公司下一代红外对抗系统的第一个生产订货。这种下一代系统则是诺·格公司一直在为美空军研制的,明年将进行军用取证。(姜曙光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