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07年起列装MV-22倾转旋翼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7:53 新浪军事
美海军陆战队07年起列装MV-22倾转旋翼机(组图)

美国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陆战队07年起列装MV-22倾转旋翼机(组图)

美国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美国空军一架KC-10A加油机为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进行空中加油。

  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从2007年开始列装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尽管在测试过程中曾经历了多次坠机事故(在2000年发生的一起“鱼鹰”坠毁事件共造成23名美军士兵丧生)和意外损坏,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仍决定将大量采购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以便用它们替换海军陆战队自越南战争时便已开始使用的老式直升机(如CH-4
6等)。

  自2000年发生坠机事故后,设计人员已对MV-22的结构进行了大幅度改动。不过,结构上的改进也使得该机的生产成本明显增加。在前期试验过程中,每架“鱼鹰”的造价仅略微超过4000万美元,而现在,该机的单价已达到了7100万美元。美军方人士指出,在实现批量生产后,MV-22的单价将有望降低至5100万美元。

  目前,美国国会还未批准对耗资高达505亿美元的MV-22“鱼鹰”垂倾转旋翼机计划的拨款议案。尽管如此,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开始着手培训MV-22的机组人员,以便在装备新机后能够迅速将它们投入使用。

  MV-22“鱼鹰”上的两个螺旋桨可以改变方向,飞机在12秒内便可从直升机悬停模式转变为固定翼飞机模式,飞行速度最快可超过每小时640千米,高度可达7500米。该机一次可搭载24名士兵,或运送6800千克的货物,不间断飞行距离为3200千米。

  与老式的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相比,MV-22的飞行速度和载重量均增加了1倍,而活动范围则是前者的4倍,因此其一问世便受到了美国军方的强烈追捧。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计划在2013年前购买360架MV-22,空军也拟采购50架CV-22,而海军则准备配备48架HV-22B。 (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