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印将讨论美向印出售导弹防御系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29日电(记者李保东)据印度快报29日报道,印度-美国防御政策小组将于11月21日-2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讨论美国向印度出售导弹防御系统和南亚安全等问题。

  这是印度和美国在今年7月28日签署印度-美国战略框架协议后举行的首次军方会谈,也是该小组恢复中断了16个月的接触后举行的第一次会谈。

  在印度-美国防御政策小组举行会议前,印度-美国军事合作小组将于10月17日-18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会谈。印度希望能参加明年在美国举行的代号为“红旗”的空中军事演习。

  今年6月和7月,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和印度总理辛格先后访问美国。此后,印度和美国一直在就签署印度-美国防御协定进行准备工作。9月初,印度向美国提出购买“爱国者3反导弹防御系统”、F-16战斗机、F-18A型战斗机和海军专用直升机。

  与此同时,印度和美国海军9月25日开始在印度西部沿海举行代号为“马拉巴尔05”的联合

军事演习。演习为期10天,共有1万多人参加。演习期间,双方还将进行反恐、反走私、海上封锁及防空和反潜演练。 从双方动用的军事装备和参加的人数来看,这是印美海军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联合军事演习。在这次“马拉巴尔”系列军事演习中,美国动用了“尼米兹”号核动力
航空母舰
、“鹰眼”预警机等参加演习。

  此外,今年11月,印度和美国还将在印度洋举行联合空中军事演习,届时,美国将派F-18战斗机和E-3AWACS参加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