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打算加速“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0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打算加速“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计划

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内情》2006年1月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称,美海军和洛·马公司正在进行商讨,以加速"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计划。

  洛·马公司导弹防御部副总裁1月4日称,打算从今年开始"调整和加速""宙斯盾"海基弹道导弹防御计划。他说,将在未来的导弹试验中提高要求,增加难度。目前,美海军已经特别针对监视与跟踪能力对10艘舰艇进行了改装,另有两艘"射手"巡洋舰装备"标准-3"(SM-3)导弹。

  在这次计划调整前,去年11月末美海军首次成功完成了分立目标拦截试验。这次试验是已进行的7次试验中的第6次成功试验。下一次试验是国防部办公厅和导弹防御局要求进行的首次正式发展试验,将在2006财年第三季度进行。

  计划要求到2008年共有15艘"宙斯盾"监视舰,并有3艘装备SM-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