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首次部署扫描鹰无人机执行战斗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3:10 国防在线
美海军首次部署扫描鹰无人机执行战斗任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23日报道]  美国海军官员9月22日说,本月初进驻美国中央司令部伊拉克战区的"塔拉瓦(基里)远征打击大队"以首次正式部署无人飞行器系统而自豪,该系统负有海上战斗使命。

  波音公司和Insitu集团研制的长航时无人飞行器系统已部署于两栖运输船坞式舰艇"克里夫兰"号(LPD-7)上。美国海军计划用这种无人机加强波斯湾友好国家石油平台的安全警戒。

  在五角大楼,中央司令部海军部队司令员兼美国第5舰队司令员大卫o尼科尔中将在与记者谈话中称,"扫描鹰"首先将在波斯湾北部执行战术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美国海军最终要把海军150特谴队和"扫描鹰"部署到亚丁湾和非洲之角地区。他说:"大多数'扫描鹰'将部署伊拉克,其余的一般去阿富汗"。他特别提到中央司令部作战区域已使用了"全球鹰","但我们要介绍海军这型'扫描鹰'无人机将对我们大有裨益"。

  今年夏初,

波音公司在"克里夫兰"号上验证了"扫描鹰"的舰载发射和回收能力。这次演练标志着首次在海军舰船上发射和回收"扫描鹰"。

  美国海军陆战队自2004年8月以来就在

伊拉克使用"扫描鹰"。今年6月美国海军无人机计划主管摩根上校说,工业界已多次申请舰载验证。对处于萌芽阶段的海基无人飞行器系统来说,无人机的起飞和着舰是一项主要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