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扫描鹰无人机在伊战斗飞行时数已逾3000(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扫描鹰无人机在伊战斗飞行时数已逾3000(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7日报道]  波音公司和Insitu集团开发的"扫描鹰"长航时、全自主无人机,在伊拉克10个月的作战行动中战斗飞行时数已逾3000小时。这种低成本无人机业已证实,在支持"伊拉克自由行动"和反恐战中,该机是实施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最有效的军事工具之一。自2004年8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部署该机以来,由于需要它的无与匹敌的能力,"扫描鹰"无人机的飞行小时数以很高的速率日益剧增。

  波音公司"扫描鹰"项目经理Peggy Holly说:"海军陆战队依赖'扫描鹰'每天发出的重要实时图像,供战术司令官制订更明晰的战场图之用。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达到3000战斗飞行小时是'扫描鹰'作战价值的有力证据。"

  "扫描鹰"无人机长4英尺(1.22米),翼展10英尺(3.05米),可携带光电或者红外摄像机。两者均采取惯性稳定。安装在万向接头上的摄像机使操作者易于跟踪静止和移动目标。在伊拉克,目标包括敌军士兵、车辆、公路、建筑物和其他危险场所。该无人机能在16000英尺(4877米)以上高空飞行,通常能提供持久稳定地低空侦察。

  对于这种尺寸的无人机来说,"扫描鹰"的耐航性/有效载荷组合可谓无与伦比。目前的型号"扫描鹰"A-15能保持在岗飞行15小时以上。业已证实,它能在恶劣环境如疾风和大雨中飞行,而在这种情况下,其他无人机只能停在地面。

  由于它的发射和回收系统,"扫描鹰"无人机的起飞和着陆不受地形和其他条件如侧风的影响。它通过一个气动楔形弹射发射器自主发射起飞,并按预编程序或者操作员传授的任务飞行。回收时,采用一种"天钩"系统,由一根50英尺(约15米)的高杆悬挂的绳索捕捉该无人机。这种专利系统使"扫描鹰"不依赖跑道,而只需要一块小小的立足之地就能发射和回收。

  波音公司于2004年7月收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合同,提供两套"扫描鹰"活动部署装置。2005年4月,美国海军同波音公司签订了一份总额1450万美元的合同,在海军远征攻击大队执行任务期间提供该机进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和确保波斯湾石油平台安全。(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