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组图)

波音公司的“扫描鹰”轻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组图)

波音公司的“扫描鹰”轻型无人机系统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16日报道 自从在伊拉克部署以来,波音公司的"扫描鹰"(Scan Eagle)轻型无人机已在打击叛乱分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能提供高质量的实时视频图像,发现和定位叛乱分子,并引导美军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

  例如,部署在伊北部的美海军陆战队第369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就已多次成功地执行了这种任务。在获得由"扫描鹰"分遣队提供的威胁位置信息后,该中队一般使用AH-1"眼镜
蛇"攻击直升机和UH-1"休伊"通用直升机进行攻击。在接到指令时,这两种直升机通常正在空中执行各自的任务,VMU-1型通信系统使它们能与地面保持顺畅的联系。迄今为止,"扫描鹰"分遣队与直升机飞行员之间尚未出现过信息错误传达的情况。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分遣队人员对直升机飞行员的信任很重要,他们必须相信飞行员们能更加准确地识别目标,并更相信由后者所提供的观察信息。"扫描鹰"下传的视频流由分遣队的情报官员分析,飞行路线和机载摄像机的角度也由队中的多名情报专家确定。该机通常采用大圈循环飞行路径,保证大范围的全面覆盖;通过调整其飞行路径中心,可对特定的地面目标进行跟踪。若搜索区域内或附近有陆战队的地面部队,那么来自"扫描鹰"的威胁预警可使之免遭攻击,并采取行动;若没有地面部队,则可由第369中队这类航空力量消灭目标。

  与"先锋"(Pioneer)等其他无人机相比,"扫描鹰"的重量轻得多,燃油效率高得多。前者满载燃料也只能飞行几个小时,而"扫描鹰"可以飞几乎一整天。美海军陆战队还将引入新技术,使AH-1的飞行员能在其座舱显示器上直接看到"扫描鹰"获得的视频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