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宙斯盾”系统成功进行拦截试验-1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5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2005年11月17日报道] 在美国导弹防御局"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计划的一次飞行测试中,一枚由雷声公司生产的"标准-3"(SM-3)导弹成功的在太平洋上空的地球大气层外摧毁了一个弹道导弹目标。这是"宙斯盾"BMD计划使用SM-3导弹进行的第六次成功拦截。

  这次试验是首次以已经分离的弹道导弹为目标,使用的是雷声公司2004年交付的首
批SM-3 Block I导弹,这批导弹用于测试以及在紧急时刻使用。

  在作战假想中,SM-3导弹从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宙斯盾"BMD巡洋舰上发射,导弹命中了从夏威夷考艾岛发射的目标导弹。为了确保完全模拟作战环境,巡洋舰上的操作人员事先并不知道导弹是什么时候发射的。

  日本已经决定为其"金刚"(Kongo)级巡洋舰购买SM-3导弹和"宙斯盾"BMD系统。

  根据合同,雷声公司将继续向导弹防御局交付这种导弹,雷声公司位于图森市的工厂将生产动能弹头寻的器并进行杀伤载具的最终集成工作,而位于卡姆登的一家工厂将负责生产陆基导弹防御计划中的外太空杀伤器。

  雷声公司在2002年1月25日、6月13日、11月21日,2003年12月11日和2005年2月24日成功的进行了5次SM-3导弹撞击杀伤试验。在1999年10月2日,2001年7月13日、12月3日和2002年3月15日和10月14日,成功地试验了外太空杀伤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