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宙斯盾防御系统成功追踪弹道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0:45 新浪军事
美海军宙斯盾防御系统成功追踪弹道导弹(附图)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已成功地探测并跟踪到一枚没有装实弹的空军“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是在“民兵'III型导弹出现在海平面之后就立刻开始弹道导弹防御追踪行动的。洛·马公司为美国海军和导弹防御局研发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它还是战斗系统工程承包商。

  美国海军“鲁塞尔”号舰上的水手还使用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弹道导弹防御通信系统中的卫星通信手段向国家联合作战中心传送了民兵III型导弹的弹道数据。

  洛·马公司海上系统和感应器分部的总裁摩萨利说:“对于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来说,这是另一项重大成果。演习的成功举行再次验证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对于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

  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正联合研发“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15艘“宙斯盾”驱逐舰和3艘“宙斯盾”巡洋舰将最终具备执行对中短程弹道导弹威胁进行远距离监视和跟踪、并用标准三型导弹击落中短程弹道导弹的作战任务。到目前为止,已有8艘“宙斯盾”驱逐舰具备了对中短程弹道导弹威胁进行远距离监视和跟踪的能力,2艘“宙斯盾”巡洋舰上具备了应急作战和对中短程弹道导弹威胁进行远距离监视和跟踪的能力。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一流海军水面防御系统,它无缝化地整合了AN/SPY-1D(V)雷达、Mk 41垂直发射系统、指挥和控制系统和美国海军的导弹家族。它可同时应对多个空中、水面、水下及弹道导弹威胁。全世界各地已有76艘舰只装备了这一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