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即将进入战斗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58 新浪军事
美海军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即将进入战斗部署

试航中的“平克尼”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即将进入战斗部署

  美国海军已完成了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即基线7型)的认证工作,这意味着基线7型已获准装备舰艇。首艘装备基线7型的“平克尼”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即将开始进行战斗部署。

  “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的舰长马洛伊上校八月底对认证委员会说:“我们将在31天完成部署,我想带着这一系统出航。”

  基线7“宙斯盾”武器系统包括首个完全由民间商业采购获得的“宙斯盾”先进处理计算结构和新型AN/SPY-1D(V)雷达,这将极大提高“宙斯盾系统”开放结构的功能。AN/SPY-1D(V)雷达具备自动的自适应雷达模式控制能力和更加强大的抗电子干扰能力,可提高雷达在濒海环境中的作战效能。

  基线7武器系统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舰载的AN/SQQ-89(V)15水下作战系统,该系统中集成了洛·马公司研制的远程猎雷系统。AN/SQQ-89水下作战系统进一步增强的舰艇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它可以为航母和远征打击群提供建制探雷能力,同时还提高了舰艇各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洛马公司海上系统公司副总裁加尔瓦霍说:“通过与海军客户和造船厂的合作,我们向“平克尼’号和另外11艘新建造的装备宙斯盾的驱逐舰的水手们提供无可披敌的功能。”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一流海军水面防御系统,它无缝化地整合了AN/SPY-1D(V)雷达、Mk 41垂直发射系统、指挥和控制系统和美国海军的导弹家族。它可同时应对多个空中、水面、水下及弹道导弹威胁。全世界各地已有76艘舰只装备了这一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